close

眼殘這個問題已經跟隨我好幾年了,雖然我一開始並不在乎這個問題,但現在......我終於發現,我的眼殘似乎越來越嚴重,嚴重到我無法忽視的地步......

 

不只常常沒注意到文章裡有錯字(其實自己檢查了很多次,但終究無法避免。),現在居然會把一個句子的原意變的曲折不堪(汗......),好比說.......

 

有篇新聞是這麼報的:

 

「某某經理在會議上作了人事調動。」

 

很正常的句子,對吧?但是我卻看成......

 

「......某某經理在會議上勃起了。」

 

......怎麼怪怪的?

自己愣了半晌,把句子重新看過一遍後才發現自己看錯了。

 再舉一個例子,這次是電影裡的句子。

 

「這裡少了舍監來看管,因為他住院了」

 

然而……

 

「某人上了舍監,所以住院了。」

……

如果是聽錯也就算了......為什麼連看都能看錯啊!?還變成這麼詭異的東西,自己看都覺得不對了啊!!

 後來,我思考了很久,終於了解其實不是我眼睛有問題,而是…..

 

……腦袋有問題!?

因為常看小說的緣故,使我看東西的速度變快,幾乎都是用掃過去的。然而,我的腦袋反應似乎比我看東西的速度還要慢。明明字已經映入眼簾了,腦袋卻連個屁都沒看進去,為了瞬間湊出完整的句子,大腦只好胡亂湊字,反正……只要湊出一個完整句子就好了嘛!!所以它就很擅自的加入一堆完全不相關的東西、甚至自行抽換詞面……

 

原來……一切都是因為腦袋啊!!

 

在此向各為道歉,因為我的文裡常常有錯字。雖然自己也有檢查過很多次,但還是很眼殘的漏掉錯字,實在很抱歉!!每次有人跟我說哪裡有錯字時,我都會先驚訝一陣子,等找到錯字後,自己都會開始不好意思,最後……當然是匆匆把錯字改正啊!!也要謝謝幫我找錯字的各位!!謝謝你們啦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千年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