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特忘了自己是什麼時候睡著的

 只隱隱約約記得,蒼依在他的懷裡哭了很久、很久……直到哭累了,才帶著淚昏沉沉的睡去。幾乎整夜沒睡的蘭特也迷迷糊糊的閉上眼,打算小睡片刻。

 

結果……

 

等他一覺醒來,已經到了隔天中午。白花花的陽光打進窗戶,刺眼的光線照在臉上,使他忍不住皺起眉頭。

 揉揉迷濛的雙眼,蘭特打了個大大的呵欠。被他抱在懷裡的蒼也醒了,同樣對照在眼皮上的陽光產生反感。挪動身子,她背向窗口,臉貼近蘭特,兩人的距離近到能感受到彼此的氣息。

微微睜開眼,那雙還沒睡醒的深藍色眸子望向他。

 

「嗨。」蘭特動動嘴角,淡淡一笑,想睡的雙眼些微瞇起。

 

「……」蒼先是一愣,看著躺在旁邊,雙手緊摟著自己的他。然後……模糊的意識瞬間轉為清醒。

 

 

「你、為、什、麼、在、這、裡?」她沉下臉,一字字慢慢吐出。

 

 

「……」

 

 啪!!

 

瑟縮在地上。

蘭特一手捂著紅腫、發熱的半邊臉頰,另一手捂住被蒼狠踹一腳的腹部。他痛的彎下腰,咬牙切齒說不出半句話。

「為……為什麼……」他被打得莫名其妙。

 「不為什麼,你這變態……做了什麼事你自己最清楚。」蒼冷聲,順手拉直充滿皺褶的襯衫。

 「我什麼都沒做啊!」蘭特含淚抗議,臉頰上的巴掌印像是要燒起來般疼痛不已,可見她剛剛下手不輕。

 懶的理會跪在地上、抱著肚子低吼的蘭特,蒼不斷搓揉太陽穴。宿醉令她頭痛欲裂,幾乎想不起昨晚發生的事。在她喝完一打伏特加後,意識便有點模糊了,記憶全都停留在自己喝醉、然後迷迷糊糊睡著之前。

 

但是……後來呢?

 自己是怎麼回到家的?還有……這個笨蛋為什麼也在我家?我為什麼會睡在他的懷裡!?

 蒼困惑的看著被重重甩了個巴掌、然後被狠狠踹下床的蘭特,腦海裡完全沒有頭緒。

 

昨晚……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

 

打算去倒杯水,順便拿點冰塊給那笨蛋冰敷臉頰。才剛起身,卻感覺到一陣暈眩襲來。使她晃了一下,跌坐回床上。

「唔……」她呻吟,宿醉加上睡太久,劇烈的頭疼令她有點吃不消。

 「欸,妳沒事吧?」蘭特連忙從地上爬起,一手扶住她,神色擔憂。

 「我沒事,只是有點宿醉……煩幫我到杯水。」蒼躺回床上,扶著前額深深吐氣。「還有,順便去拿點冰塊冰敷你的臉。」她補充。

 蘭特點點頭,但才剛走到門口沒幾步,他就愣住了。

 「……廚房在哪?」蘭特回過頭,愣愣的問。不是他笨,而是因為這棟房子實在太大了,光蒼的臥室就有四十幾坪。

 

 「……下樓右轉直走。」

 

 

 很快的。

 蘭特拿著裝了溫水的馬克杯,和一小袋冰塊走進來。

 「你沒迷路?」蒼慢慢坐起,打趣的問。

 「有啊,還差點被怪物吃掉了。」蘭特很配合的挑挑眉,將馬克杯遞了過去。

 

蒼想笑,卻沒那個力氣。畢竟頭痛的實在太嚴重了,即使喝完水,狀況依然沒有改善。

 「唔……」她很不舒服的蜷著身子,將臉埋入被單裡。

 「要不要我去買些解宿醉的藥?」蘭特一臉擔心的問。

 「……你要這個樣子出去?」蒼戳戳他正在冰敷的臉頰,覺得有些好笑。真是個……只擔心別人卻不擔心自己的笨蛋。

 「還不是因為妳?下手那麼重……最後又狠狠補上一腳,我明明什麼都沒做啊!」蘭特抱怨,不懂自己為什麼一大清早就被人當成沙包痛扁一頓。

 蒼覺得好氣又好笑。「誰叫你抱著我睡得這麼開心?靠的這麼近,連腿都跨上來了,我不打你打誰?」她頓了頓,想起有哪裡不對勁了。「……你為什麼會在我家?而且還跟我睡同一張床?」她瞇細眼,盯著蘭特許久。「老實說,昨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」

 

 被這麼一問,蘭特愣了一下。

 

「是我送妳回來的……妳不記得了?」他從沒聽說過,喝酒會喝到失意啊。

 「我現在頭很痛,想不起來。」蒼繼續揉著太陽穴,眉頭深鎖著,腦子一片混亂。除了她做的夢,其他的事完全沒有印象。

 「空隱昨晚突然打電話過來,說妳出事了,要我接妳回去……等我到了Lovely Dream後,妳已經醉倒在休息室了。」蘭特只好從頭解釋一遍。「妳喝的很醉,不僅意識不清,連路都走不穩,也不肯讓我帶妳回去。該怎麼說……有點像是在鬧彆扭吧?」他不確定的搔搔頭。

 

 ……是發酒瘋。

 蒼在心裡更正,翻了個白眼。真不該喝那麼多酒的,明知道自己一喝酒就會惹上一堆麻煩,卻還是……

 她默默嘆口氣。「後來呢?」

 「後來,空隱叫了輛計程車。那時妳已經睡著了,而她又不肯陪妳回去。所以……抱妳上車後,我就跟著一起到你家了。」他有些困窘的抓抓臉頰。「我沒別的意思!只是、只是很擔心妳……」

 「抱歉,給你添麻煩了。」蒼道歉,語氣回復成和往常一樣平淡。「不過……我還是不懂,為什麼你會睡在我旁邊?」她揚起一邊眉毛。「難道……」

 「沒有!我向妳發毒誓,絕對沒有!」蘭特趕緊高舉雙手發誓,以免自己又被莫名其妙的賞巴掌。

 

看到他一臉誠懇的樣子,蒼不想再懷疑下去,也懶得繼續追究。說不定,這傢伙根本沒想過要『那麼做』,畢竟是個笨蛋……

 她暗想著。

 雖然對昨晚的事一點印象都沒,但……她知道。

 

 自己有哭過,而且是大哭了一場。

 

 乾澀疼痛的雙眼是這麼告訴她的。輕撫著些微浮腫的眼瞼,蒼感到有些納悶。

 我……為什麼在哭呢?是因為古蘭德嗎?我有多久沒夢到他了?又有多久沒為他哭泣過了?

 

 我還以為,自己的眼淚,早已在他死後乾涸了呢……

 

 她苦澀一笑。

 「蘭特。」轉過頭,蒼望向盤腿坐在地上冰敷臉頰的蘭特。「我昨晚……是不是有跟你說了什麼?」

 蘭特抬起頭,愣了一下。他沒想過蒼會這麼問。「嗯……說了什麼啊。」他摸摸下巴,假裝努力的回想。「也沒說什麼啊,大概就是抱怨酒不夠喝、為什麼不拿酒來、順便罵我是笨蛋之類的。」

 

 蘭特並沒有提到那個「他」,不是忘了,而是為了不讓蒼再度陷入那痛苦的回憶裡。

 

「……說實話,不要騙我。」蒼卻還是識破了。對於昨晚發生的事,她還是有點印象。

 沒法子,蘭特也只好重重嘆口氣,緩緩開口。

 

 

「妳提到了……關於妳和『他』的過去。」

 

 

我和他的過去,是嗎?原來如此……

 蒼垂下眼簾,片段的記憶漸漸浮出腦海。她想起自己賴在地板上,不肯回房間睡覺,也想起自己……為什麼拉住了正要離開臥室的蘭特。

 

因為,他那時候的背影……

 

真的和古蘭德很像。尤其在他說出古蘭德離開前所說的話語之後,這種莫名的熟悉感又增添了幾許。

 

 怎麼可能?明明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,為什麼……

 蒼自己也不清楚。她唯一能確定的是,他和古蘭德,總是給人有種相同的熟悉感。也常讓她有種……古蘭德還活著的錯覺。

 沒想到最後,這如此短暫的錯覺,卻喚醒了她那沉眠在心底、對古蘭德的思念,也讓她長期壓抑的情緒獲得釋放。

 「我一定……哭得很慘吧。」蒼喃喃,然後疲憊的扶扶額角。「抱歉,其實你不必聽我說那些的……」

 「很多事情,說出來總比埋在心底要好。我也說過,這不是妳的錯,妳不需要向任何人道歉,包括我。」蘭特聳聳肩,笑了。「而且……讓我偶爾充當一下心靈導師,這種感覺還挺不賴的。」

 

「……你這笨蛋,還真會說。」蒼也笑了。伸伸懶腰,她準備起身下床。

 「怎麼了?」蘭特雙手護在蒼的兩旁,深怕她又一個不穩跌回床上。

 「我沒事,只是想去沖個澡。」蒼笑笑,手輕拍他的肩,要他不用擔心。「都已經中午了……等我沖完澡後,一起去吃午餐吧。在那之前,你可以先看電視打發時間。」她把遙控器扔給蘭特。順帶一提,那台裝在牆上的液晶電視,比教室裡的黑板還大。就像自家的小型電影院一樣。

 

隨便從衣櫃裡挑了件襯衫牛仔褲,蒼拎著衣物和白色浴巾走出臥室。

 

 

       *    *    *

 

 

「我先叫計程車。」和蒼站在大門口,蘭特掏出手機準備叫車。

 沒想到,蒼卻拉住他的手,一臉不解的看著他。「幹嘛叫車?我有車啊。」

 「呃……我沒把布雷克騎回來,它現在還停在Lovely Dream門口。」蘭特不好意思的搔搔腦袋,心裡暗自鬆了口氣。

 

不是他膽小,而是蒼的騎車技術實在太駭人了,尤其是騎那台叫做「布雷克」的重型機車……光是發車前的「軋車頭」就足以讓人摔出去了,更別提之後的「九彎十八拐」。道路明明是直的,蒼卻為了要閃避其他「開太慢」的車輛,而把路線改的比山路還要蜿蜒崎嶇,再加上她猛催油門,完全沒有減速的意思……所以常常害蘭特的頭差點撞上路邊看板。

 

坐上蒼的車……就算有九條命都不夠啊。

 

 「如果要走回Lovely Dream拿車,得要走上好長一段路。所以……還是叫計程車吧。」蘭特很開心的提議,非常慶幸自己撿回一條命。

 蒼挑挑眉,不曉得他在高興什麼。

 「……我說的不是布雷克,是另外一輛。」她拎出車鑰匙,拿在手上轉啊轉的。

 

蘭特愣住,愉悅的心情瞬間結凍。

 

「到外面中停等我,我去開車。」蒼拍拍他僵硬的肩膀。

 

 

 當蘭特看到蒼另一部車時,還是和上次一樣驚訝的說不出話。只見他愣愣的站在原地,目瞪口呆的瞪著那台車,下巴幾乎掉到胸前。

 「幹嘛露出這種表情?還不快上車?」蒼推推太陽眼鏡,看起來就像是F1女賽車手。「跟你介紹……這是我的小c。」她一手摟著旁邊的座椅,嘴角得意的上揚。

 

 ……妳能不能不要幫車子取一些怪名子?

 

腦子雖然這麼想,但蘭特臉上吃驚的表情依然轉不過來。他傻眼的看著那台黑色敞篷、底盤發出冷冽藍光的法拉利Califomia改裝跑車。

 「有什麼好驚訝的?小c只是我其中一部愛車呢。」蒼打開車門。

 

 妳到底有幾台跑車和重機!?

 

蘭特只好愣愣的坐進車,腦袋還處於恍神階段。「我沒看過妳其他愛車……」他訕訕然。

「你當然沒看過,我的車都停在地下室。」蒼理所當然的回答。「整個地下二樓都是我的專屬車庫。」

 

聽到這句話,蘭特已經不會感到驚訝了。他只是搞不懂……為什麼當個餐廳駐唱能賺這麼多錢。

 

「安全帶繫好。」蒼提醒,一面打開立體音響,裡頭正撥放著Linkin Park的「No more sorry」,連擊的鼓聲醞釀出賽車起跑前的肅殺氣氛。

 蘭特嚥口口水,乖乖繫上安全帶,雖然他很清楚繫上安全帶可能沒什麼用……往好處想,從跑車裡飛出去總比騎重機摔得粉身碎骨要來的好……吧?

 但是,當蒼猛然踩下油門的那一刻,蘭特才發現自己的推論是錯的。

 

 而且,是完全大錯特錯。

 

 碰的一聲撞上椅背!!

 蘭特被一股強大的後座力壓得喘不過氣。還來不及慘叫,便連人帶車的爆衝出去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千年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